新闻 动态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学习分享会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5月18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欧院会议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周燕主持。

  

  

      首先,周燕书记再次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自4月27日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总支给每位党员同志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籍,党员同志利用空余时间进行了自学,也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了线上自学。

      随后,周燕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这一章节。该章节内容选自2016年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在高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她强调,特别是作为小语种专业的教师,在课堂上不仅要从专业中讲述他国的文化,更要不断强调中国的历史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理想、设定奋斗目标,对待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都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和可能遇到的挫折。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范蕾蕾老师在交流中提到,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做好教师工作的使命感,更清楚地认识到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善于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把主题教育与各项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教师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法语系副主任徐晓葭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的重要性,教育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的教育必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有用人才为出发点,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目标。与会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学习感受,坚定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决心。

      最后,周燕书记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仅仅看评论,看他人的学习分享,一定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理论联系实践,以此来指导实际的工作和学习,这样才能起到融会贯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