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青春共话二十大,石榴花开别样红——我校第一届“石榴杯”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少数民族同学的爱国意识教育,我校于5月18日在学校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一届“石榴杯”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部长陈瑜、副部长冉蓉,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莅临比赛现场。


  

      首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本次活动致辞,段老师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真情的问候与亲切的关怀。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还是各民族同学交流情感的纽带,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还能帮助大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铸牢爱国主义情感。段老师对各民族同学寄予深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依、团结互助、共同成长。

  

  



  

  

  

      随后,演讲比赛鸣锣开赛,12名来自不同民族的选手自信满满地走上赛场,围绕“青春共话二十大,石榴花开别样红”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充满激情的演讲,从个人成长历程、家乡发展、学习感悟等不同方面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感恩,分享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的深刻认识,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与畅想,发出“未来有我、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的青春风采。

  

  

      比赛的最后,娜则莱和麦迪娜同学带来一段热情洋溢的维吾尔族舞蹈,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将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才艺风采尽情呈现,也展现出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

      经过现场评审,最终新闻2102班的白志鹏同学摘得桂冠,会计2202班的冯京洋、英语2105班的哈力哈江·叶斯木同学获得二等奖,会计2201班的岑飞燕、英语2105班的苏比努尔·达吾提、会计2103阿丽皮热·阿布力米提、法律2104班妈依热·阿布都热西提同学获得三等奖,法律2201班的康公保拉旦等五名同学获得优胜奖。学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奖。

  

  

  

  

  

  

      至此,我校第一届“石榴杯”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青春风貌,深化了民族团结意识,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感。未来,学生处将策划丰富多元的少数民族主题教育与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全面发展的校园民族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