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萌芽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0

  

      4月12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第三届“萌芽杯”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暨22级入园见习实训动员教育大会。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团队、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会。

  


  

      本次比赛特邀上海市浦东新区龚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金怡,上海市特级教师刘树樑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共有15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教学技能(说课)展示,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又富有专业特色。

    

  

      展示结束后,特邀嘉宾刘树樑老师从理论、技术和素养层面逐一点评,鼓励同学们形成自己的语言风格和教学风格,但更重要的是要不断涵养自己的专业素质,更要通过情感和孩子们达到灵魂共振。


  


      特邀嘉宾金怡园长鼓励同学们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具备通过现象看本质的思考力,充分考虑到教学内容的适度,幼儿年龄段的特征,教学活动衔接的连贯性阶段性和以儿童发展为中心的本质。从园长的视角出发,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学习和成长路径的建议。

  



  

      “萌芽杯”教学技能竞赛是学前教育专业比赛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标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大赛、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本届比赛自2022年11月开始,专业内广泛动员,教师学生积极参与,经初赛和半决赛,最终15名选手入围决赛。备赛过程注重专业内实施“课赛一体”,结合课堂教学内容开展比赛,激发学生多元智能个性发展。

      本届“萌芽杯”教学技能比赛不仅为2022年度“萌芽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是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一日活动见习实训课程启动的序幕。动员会上,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张磊对进行实训动员教育,要求学生带着爱心入园、带着纪律入园、带着思考入园。做好角色转换,遵守劳动纪律和幼儿园教育教学规定,根据幼儿园带教教师的要求,遵照实训指导书安排,有效完成实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