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征战星光,文法学院助力学前教育专业学子展风采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0

      3月24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赛项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派出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圆满完成全部赛项任务。


  

      备赛期间,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通力合作。校内选拔阶段,面向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宣传动员,设置校内预赛环节,为大赛挑选强劲的种子选手。集训期间,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群策群力,运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次开展教研,解析比赛方案,有序开展训练指导。参赛选手不惧挑战,团结奋进,全身心投入到集训中,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

  

  

      “星光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结合当前幼儿园保教工作现状与发展需要,分设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命题画、片段教学(技能展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共五个赛项,既是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应用水平的考验,也是对心理素质和职业素养的挑战。参加此次比赛对我校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推动教学改革,挖掘专业建设内涵起到积极作用。

      期待各位参赛学子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