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市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5

      春日传喜讯,学子竞风采。日前上海市教委下达文件,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3名学生,在第四届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自2022年11月中旬开始备赛,克服了种种困难,对标竞赛方案,结合课堂教学,通力合作,制定校内选拔方案和集训方案,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选手的视频拍摄。参赛视频中,选手充分呈现了保教环节说课、幼儿简笔画、儿歌弹唱、舞蹈技能展示等多个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功夫不负有心人,学前2109班吴夏幸子荣获二等奖,学前2109班马诗语和学前2205班朱心怡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

  

  

  

      备赛过程中所在学院予以全力支持,院领导亲自审核方案,指导集训安排,了解训练进度和视频拍摄情况,关心参赛师生健康。同时,因为本届大赛以提交视频的方式开展,更增加了竞技难度。我校实训中心在视频拍摄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学子的成功,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离不开各单位的鼎力相助。

      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上海市教委举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上海所有开设师范专业的高校均组织参加,大赛从学段上分为学前教育、小学、中学三个,从学科上分为中小学各科目若干。我校学子与本科高校、兄弟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参加学前教育学段的教学技能比拼,毫不逊色,展现了学生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赛学相长,以赛促学,学前教育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其他各类竞赛的集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争取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