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星光计划”教学能力比赛校内参赛答辩会顺利组织开展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0

      日前,学校人事处会同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校内参赛答辩会。

  

  

      会上,大学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和应用西班牙语共三支教师团队分别对团队构成、课程标准、教学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做了全面汇报,专家就比赛内容、赛事准备和特色与创新等方面作了现场提问,并对重点难点和问题与不足进行了逐个指导。

      答辩会结束时,副校长张学龙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参赛二级学院领导亲自挂帅、教师积极参赛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参赛教师能够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通过此类比赛,深度思考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总结在更新教育理念、落实课程思政、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转变教师角色、改进教学评价、运用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激励氛围,着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