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强化各部门工作联动​——学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检查协调会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10

8月18日上午10点,我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检查协调会。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校语委副主任杨晓玉主持。

  


杨老师分三个方面展开会议内容,首先介绍校语委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在第四届中华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我校荣获多个奖项。其次,介绍校语委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主要涉及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等工作。第三,重点强调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工作的具体安排。

  

  

  

 之后,校语委副主任张磊根据以往经验,对评估检查报告撰写、佐证材料整理等提出了明确建议。唐教授对我校语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力争全面做好本次评估检查工作。

最后,姚秀平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发扬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做好语言文字工作规范要求。第二,工作总体上把握要点,统一思想,明确指标任务,充分认识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第三,要求各部门各司其事,密切合作,扎扎实实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号召每位教职工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和语言文字素养,用优秀的成绩迎接评估检查,助推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