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传承经典文化,创作优秀作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经典艺术魅力,诠释优秀文化内涵,弘扬时代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校团委和基础教学部承办,教务处、校办和工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

  


本次选拔赛有四个赛项,分别是“诵读中国”、“诗教中国”、“笔墨中国”、“印记中国”教师组和学生组,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各承办部门精心组织筹备,对参赛的作品进行校内专家评审,具体获奖作品如下。并遴选出多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上海赛区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经典筑梦向未来”活动主题,参赛师生饱含对中华经典文化的热爱,诵读深情并茂,诗词讲解全面,书写行云流水,印记栩栩如生,用真挚的情感将一篇篇艺术佳作演绎得淋淋尽致,用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创作出经典的艺术魅力,诠释了经典作品的丰富内涵。

  

本次选拔赛圆满完成,弘扬了中华经典文化的精神魅力,提升了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让师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了我校对中华经典传承与创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