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我校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参加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法律事务专业学生陈逸飞获得三等奖,成为唯一一位在此赛事中获奖的高职学生。

  

  

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是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聘请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司法局作为顾问指导单位,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和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一项法学学科赛事。上海所有法学本科院校为该大赛的长期支持合作单位。今年我校法律事务专业学生首次获邀参赛。本次大赛以“经改编的真实卷宗”为题,考察学生归纳案件事实,综合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条文对案件事实进行法律分析,得出法律结论的能力。

本学期以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加校外竞赛情况,将参加校外竞赛视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沪上唯一一所设置法律事务高职专业的院校,我校法律事务专业正通过积极参加校外竞赛,不断扩大专业品牌影响力。未来,法律事务专业将进一步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参加校外高水平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帮助学生获得专业成长,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