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6个奖项!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一二三等奖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

6月1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成功举办。本次大赛自2022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56所高校612支参赛队伍参加,经大赛组委会初评、专业评审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共有492件作品入围。总决赛上,我校商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中澳合作)5支队伍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从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相关影响中显示,我国会展业存在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普遍缺乏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对于公共应急防控缺乏经验的情况,亟待提升应急管理效率,有效提高会展产业抗风险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会展学生的应急管理水平,增强会展学生应急管理能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研究决定,继续联合举办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这一全国性赛事。

我校商学院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停课不停学、抗疫不停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比赛。此次大赛组织过程也打破往常高年级组参赛的传统,来自大一大二两个年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中澳合作)的优秀学生组成5个参赛队伍,由商学院院长刘丽牵头、会展专业教研室负责人邹娟和专业教师丁易共同指导,克服困难多次进行线上交流与修改完善,通过线上网课教学结合比赛实际操练全力备战,最终在本次赛事中斩获多个全国奖项。  

比赛分为两个赛道,分别是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写作竞赛和数字化应急沟通流程设计。我校参赛小组立项选题各有特色,围绕会展业健康、食品、搭建、安全多方面展开,在呈现扎实的专业知识底蕴的同时也展现了会展学子创新创业和团队合作能力。初赛过后,5个参赛队伍均挺进全国总决赛并表现优异。

数字化应急沟通流程设计赛项中,陈敬沅、周怡婷、张诗怡小组斩获全国一等奖;昌辰、陈依婷、虞翰泽小组获全国二等奖;卞桢韬、明俊丞、丁佳聪小组获全国三等奖。

同时,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写作竞赛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均获全国二等奖,分别是昌辰、陈依婷、虞翰泽小组所撰写的《2022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应急预案——大型会议嘉宾接待管理预案》,毛怡雯、李霞、王珂瑶小组撰写的《2022 SIAL上海国际食品展——展会搭建安全预案》,以及林照伦、胡唯嘉、许金钰小组撰写的《2022盛世芳华上海博物馆受赠文物展——安保管理预案》。

商学院以学科专业技能大赛为抓手,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领域比赛,帮助学生学会分析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努力让职业教育紧跟行业发展、对接产业需求,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技能素养,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