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中华经典“诵写讲”,优秀文化“传承扬”——校语委召开校内选拔赛线上协调会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2

  

5月18日,根据上海市教委决定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系列比赛要求,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召开诵写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工作线上协调会,教务处、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校团委、基础教学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教务处杨晓玉就语委上半年工作做简单汇报,传达5月13日上海市语委线上会议精神,就比赛的主题、宗旨、赛项、具体要求和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商讨。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师生,活动主题为“经典筑梦向未来”,分为四个赛项,分别是“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比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比赛。     

经会议讨论决定,今年校内选拔赛的组织工作与安排:校语委总体负责,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负责诵读、诗教、笔墨比赛教师组的校内选拔和推荐;校团委和基础教学部负责诵读、诗教、笔墨比赛大学生组的选拔和推荐;创意设计学院负责篆刻比赛教师组和学生组的校内选拔和推荐。教务处、工会和校办协助宣传工作。

副校长陈东辉表示,疫情期间,面对各种不确定因素和困难,我校语委将同相关学院和部门线上组织好、开展好、推荐好参赛选手和作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师生在比赛中传承力量、传播经典、彰显特色,展现师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