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基础教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本学期教研室第二次活动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下午三点,基础教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本学期教研室第二次活动,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韩伟,教研室主任唐三三以及全体教研室老师出席。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由唐三三主持。

  

会议开场  


首先由孟晶、蒋靖柯和董琰三位老师分别从就业信息的收集与分析、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就业政策与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课,三位老师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讲解过程中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完整,重难点明确。

  

孟晶老师说课  

  

蒋靖柯老师说课

  

董琰老师说课

  

接着,教研室主任唐三三对本次集体备课情况及本课程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她对三位备课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集体备课在第一次集体备课基础上有所改进,要求备课老师增加了教案撰写部分,这样有助于其他老师更好地去理解课件内容。同时她对全体老师就上课内容及和学生互动提了相关要求,并强调老师对学生每节课的考勤要按时、及时完成,必要时要和学生、班委甚至辅导员进行沟通,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

最后,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做了总结。她对三位老师的说课内容做了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备课形式与内容。同时,她对全体教研室老师提了相关要求。她强调集体备课是为了充分发挥集体教研的作用集思广义,给老师们一个参考,希望大家能够开放思维,授课方式百花齐放,提高全体教学人员备课授课水平,有效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她希望,大家将本学期的所有课程内容提前消化吸收,系统地去理解各部分内容之间的关系。只有做到真心热爱这门课,用心去备课,才能上好这门课。

沈李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