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德语系教师参加市教委中高职贯通教学标准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0

111市教委中高职贯通应用德语专业教学标准建设项目组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举行了课程结构分析研讨会我校欧语学院德语系作为组长单位参加会议,院长王涌教授携德语系全体教师参与此次研讨。此外,上海市教委研究室茅维兰、陆勤超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匡瑛教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杨菁教授出席本次研讨会,本市开设德语专业的三所中职院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均派德语专业负责教师参会。我校欧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江国滨教授及相关院校商务老师也出席会议参与研讨。



在2021年5月和9月,项目组已分别完成了专业课程改革调研、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两个阶段的相关工作。本次会议主要是项目第三阶段,即关键阶段的工作,旨在对中高职贯通应用德语专业课程结构布局进行研讨和界定,最终形成成果并提交市教委发布推广。

会上,茅维兰、陆勤超研究员先后作了专题讲座。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开展分组讨论,各讨论小组探讨结果也进行了汇总,并听取了专家点评。

最后,项目组组长王涌教授作总结发言。此次会议为项目的圆满结项和成果的有效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