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民办高校党工委专家组来校督查验收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3

11月18日上午,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对首批我校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督查验收。考核组由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干部周光狼、市民办高校党工委挂职干部周欢组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校图书馆馆长王松林,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唐池珍及基础教学部其他党员同志出席。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韩伟进行了汇报。




韩伟书记就支部概况、围绕“七个有力” 开启新征程、创新“六学模式” 谱写新篇章、承载引领使命打造示范样板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五个方面对“攀登”计划项目进行汇报。汇报中他指出,在三年的建设过程中,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展开 ,教育党员有力,铸魂立根抓学习,“三会一课”规范有效;管理党员有力,工作推进有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监督党员有力,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规范党员行为;组织师生有力,开展课堂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宣传师生有力,创新宣传、推进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凝聚师生有力,引领“课程思政”工作,提高思政教育的有效性;服务师生有力,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健全帮扶机制。同时,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在“三会一课”形式上不断追求创新,初步形成了“专家学者讲学+支部干部领学+思政教师带学+实践基地研学+‘云’课堂拓展学+党员同志自学”的“六学”模式。他表示,通过三年建设周期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现已全面落实2019年和2021年各项工作,基本完成2020年建设目标。后期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努力工作,并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持续发挥引领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及时与学校其他院系党支部分享有关工作进展和成效经验、创建成果。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组专家对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基础教学部作为“攀登计划”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内容全面,富有特色。随后,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调研组专家查验了样板党支部材料,提出修改建议。走访参观了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和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