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
——我校学子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海赛区面试选拔活动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17

202111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海赛区面试选拔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3000多名选手参与市级选拔测试229组脱颖而出的选手在此展开了一场诗词交流的盛宴。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杨老师带领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法律2101班王斌和影编1902班周润泽两名入围同学参加此次面试选拔活动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作为全国第一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随着节目的播出,一次次在全社会掀起了诗词文化热潮。

在本次面试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飞花令、一对一提问等环节,展现学生的表达沟通能力,让评委了解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及个人特点。飞花令环节,选手之间你来我往,诗词佳句层出不穷,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

中华诗词用精巧而不冗长的文字,丰富的立体感,让人感受到诗画合一的美。诗词是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也是我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最好的方式之一,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