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思政教学部召开2021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3

10月12日,思政教学部在我校中区一号教学楼12437教室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韩伟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备课会开始前,《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赵雪对本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陈美玲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备课内容,她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课件内容图文并茂,丰富详实。



课程分享结束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各抒己见,共同对课件进行打磨和完善。沈李主任对陈美玲老师的备课表示肯定的同时也给出了建议,她指出,要合理分配课程结构,突出重点难点,加强对建党精神的解读;要保证本门课程的时效性和前沿性,部分课程视频和案例需要更新。韩伟副主任指出,思考题目可以结合学生实际,使学生能够更善于、更乐于去思考,使问题更加具有实际意义,同时能够增强与学生的互动,调动课堂气氛。其他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交流。陈美玲老师表示,感谢大家的宝贵建议,会后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对课件进行修改和完善。

本门课程课时虽少,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始终坚持规范课程不松懈,始终延续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旨在为学生打造高效、精准、丰富、前沿的思政课程,使学生能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