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东语学院《综合日语》教材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的公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张冬梅老师主编、日语系多位教师参编的《综合日语1》(第一版)喜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这是该教材2020年11月获批国家教育部职成司“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之后得到的又一殊荣。

此次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在首届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 400种中评选而出。上海共有6所职业院校编写教材入围该奖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立足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2020年开展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将会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把深化“三教”改革作为当下之需,立为长远之计,以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