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师生同上思政课 喜迎建党一百年“红色情景剧《寻路》隆重献演我校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3

5月25日晚6时,学校思政教学部联合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师生同上思政课  喜迎建党一百年”红色情景剧《寻路》在体育馆隆重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宣传部部长王秋凤,学工部副部长冉蓉,团委书记杨燕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和2020级全体学生3000余人共同观剧。活动由思政教学部副主任韩伟主持。  

红色情景剧《寻路》分三个篇章:主要以黄炎培先生1903年“新场蒙难”、1915年参观巴拿马世博会、1945年解放前夕与毛泽东主席“窑洞对”三个历史故事为创作背景,生动再现了黄炎培先生为旧中国冲破封建主义桎梏  、为新中国成立、为中华儿女幸福生活而极力奔走、殚精竭虑的人生追求和艰难历程!

《寻路》剧情精彩纷呈,为师生们呈献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师生同上思政课,喜迎建党一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