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思政教学部组织学生赴果园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4

4月10日-11日,学校思政教学部组织法语1803班、1804班和国际商务1802班、1803班全体同学,前往浦东新区新场镇果园村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新场镇果园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国样板村,也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果园村先后被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上海市文明村”和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同学们在思政教师带领下来到新场镇果园村,村委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果园村的名称由来、发展历史、特色产品以及取得的建设成就。果园村现有桃树面积140公顷,幅射周边村种植果树面积365公顷,走上了“生态立村”之路。生态产业链随生态建设的发展不断升级和多样化,从果业、苗木培植,到林域外发展果树基地,培育品牌桃“新凤蜜露”,形成了供种、供苗木到技术管理、果子销售一条龙服务。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村容村貌和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通过这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大家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质是农村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以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