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学校举行教职工钢笔字、粉笔字比赛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4月3日,学校工会和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主题为“强化教学基本功,展教师艺术风采”的教职工钢笔字、粉笔字比赛。

此次比赛教职工报名踊跃,参赛选手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又有刚刚踏上三尺讲台的新教师。比赛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书写主要内容节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经过45分钟的比赛,一首首古诗词、一句句名言、一段段美文跃然纸上。或工整端正、或清新秀雅、或俊逸潇洒的粉笔字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委组评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马文婷老师和商学院刘艳老师分获钢笔字和粉笔字组第一名。

此次比赛有助于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教师教学技能风采。同时也为2019年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推荐学校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