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机构
我校顺利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复评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14

 6月28日下午,上海教育评估院专家组再次莅临我校,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进行复评。复评主要工作环节在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党政领导、校语委主任和委员、部分教师、各院系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复评活动。






复评第一项议程,即由我校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林财兴教授代表学校做详细的整改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复评整改报告,并当场对一些重点工作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均依据实际工作状况,一一给予专家组如实的回答,并得到专家组的认可。

随后,专家组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和第二会议室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各院系师生结合所在院系特色活动,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座谈会后,专家组成员又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中审阅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档案材料。审阅过程中,各位专家针对材料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校语委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与此同时,专家还实地巡视察看了校园环境用语用字情况以及教育教学用语用字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校认真开展整改、积极准备复评的细致工作也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语言文字工作重在持之以恒;重在培养教师规范语言文字意识、自觉运用规范语言文字能力,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力;重在培养学生规范用语用字的良好习惯,以期树立敬重与维护祖国语言文字纯洁的职责意识。

对于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复评以及在此过程中所给予的宝贵指导,我校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召开教师座谈会)

(召开学生座谈会)

(专家仔细审阅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档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