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机构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13

 3月21日下午,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校语委主任林财兴副校长,校语委副主任张磊、沈李、陈小明、王松林等出席了工作会议。



首先,校语委副主任陈小明汇报了2017年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结果和本年度校语委工作计划安排。他提出,要加大对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组织师生学习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要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组织建设,贯彻执行关于调整语委领导班子的决定,教务处统筹,文法系协助;积极开展教工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加强“讲普通话、用规范字”的宣传,增强全体教师的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意识。

随后,校语委副主任张磊和沈李老师分别就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解决方案。将由教务处牵头、文法系协助,组织200名学生参加《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与规范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同时,加大对普通话测试的宣传力度,将于4月21、22日,5月5、6日组织17级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接着,各位主任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相应改进办法和措施,以促进校语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林财兴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对上一年度学校语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都要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协同语委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规章制度,制定语委工作网络图,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规范标准、阶段推进。

 2018年校语委将认真贯彻国家语言文字相关政策法规,积极拓展思路,力求创新,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全校语言文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