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思政教学部组织学生赴“黄炎培故居”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3


 3月26日下午,我校德语贯通1801班、法语1805班学生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带领下,参观了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的故居——内史第。

黄炎培(1878年10月1日—1965年12月21日),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主义教育家、实业家、政治家,中国民主同盟主要发起人之一,是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创始人和理论家。

黄炎培故居,原为江苏省川沙厅城王前街“内史第”,举人、内阁中书、碑帖学家沈树镛的住宅。“内史第”具有典型江南风貌,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名人集聚的清代三进院落,曾经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著名学者胡适等名人的居住地。2003年1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书香门第,内史名宅”,百年来,内史第在历史中从没褪色。这座承载众多名人生平的小小宅落,深深感染着在场师生。通过参观故居内丰富翔实的史料和实物,同学们对黄炎培先生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黄炎培先生的精神。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现场学生深受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和效果。课后同学们还将认真完成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