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第12期开讲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3


  3月21日晚,“学子讲坛”第十二期在13237教室举行。本学期,学校18级部分学生将首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本期“学子讲坛”特邀请了英语1701班学生李思哲主讲,她在2018年12月的的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中取得了560分的优异成绩,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主题向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8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心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考四级。

李思哲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级考试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尤其要注意答题顺序与时间分配,鼓励大家日常按照正式考试的程序进行模拟练习,以便更好地适应考试节奏。她认为,学习是一件“积微成著”的事情,经历的每一场考试都是对长期学习成果的检验。高分,绝不是来自于考前突击,而是来自于日常学习中的积淀。然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听力、作文、阅读与翻译四个模块的学习方法与感悟,从分享中可以发现,她除了善于对每一个模块特点进行精要剖析,更重要的是勤于积累。最后,李思哲说,不提倡大家考前突击,但分析考试内容与考试趋势却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大家在备考过程中积极总结问题,以考试促进日常学习,最终终会反推考试结果。

 春雨潇潇,教室中却充满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氛围,本期“学子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