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我校学生入围《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海地区面试选拔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4


人生自有诗意,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十月,《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海地区选拔面试活动开始了,不待鹤飞,我们“便引诗情到碧霄”。毫无疑问,央视诗词大会的热播,同样唤醒了我校学子心灵深处的诗词记忆。

1027日上午,由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敬建华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4位入围学生,一同赶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诗词大会上海赛区的面试选拔。4位入围学生分别是法律1802班黄晓菲、新闻1802梁珑丹、英语1807杨越和1808王美璇。




中午1点,我校选手一行顺利抵达华东师范大学,在敬老师的带领与工作人员的指点下,顺利登记信息完成报名。在休息室中安静候场片刻,选手们便正式踏上了中国诗词大会选拔的漫漫征途,开始了带着书香古韵的角逐竞争征途。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踏入面试场中,各路选手皆神色一振,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众选手你来我往,咏诵经典,进行着飞花令的比试。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认真,每个人的大脑都在飞速运转……这是一场属于诗词的头脑风暴!

  当评委宣布面试进入下一环节时,所有选手皆是长出一口气,说不出是欣慰抑或释然,来不及过多放松精神,大脑思绪又被接下来的问题拉回到悠悠古诗词中。几番问答,时而是一片沉默,时而又是众说纷纭……


  面试结束,几位选手一同走出比赛现场,一时间似有怅然若失之感。他们挥笔在诗词大会的幕布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肩并肩举起院旗,在中国诗词大会这片沃土上,植下上海工商外的新芽,留下每个人在中华经典文化传扬上的一个小小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