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学校隆重举办“歌唱青春正能量谱写时代新华章”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新时代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5月30日晚,我校于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歌唱青春正能量 谱写时代新华章”主题红歌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党)办主任赵泽民,学工部副部长陈瑜,实训中心主任颜晓军,团委书记杨燕玲,团委副书记薛正豪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活动。

红歌会评委由上海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兼理事会会长王树华,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我校艺术团指导老师陆正军,校(党)办主任赵泽民,校实训中心主任颜晓军,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刘宝亮担任。



韩语系以一曲豪放嘹亮的《歌唱祖国》拉开了主题红歌会序幕。商学院演唱的《国家》告诉我们: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演唱的电视剧《亮剑》主题曲《中国军魂》,为我们重现了抗战的峥嵘岁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演唱的电影《小花》插曲《绒花》,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的铁骨柔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也选择了《中国军魂》,同样铿锵的旋律但不一样的演绎,再一次激起我们情感的共鸣;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分别用汉语、俄语演唱的《喀秋莎》,热情欢快、别具一格;日语系演唱的《祖国颂》,则唱出了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声;而创意设计学院带来的歌曲联唱《歌唱祖国》《红旗飘飘》,更是将我们为祖国骄傲的自豪感推向了高潮。

 校合唱队一曲优美深情的《不忘初心》,余音袅袅,为主题红歌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评委打分,最终,日语系夺冠,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荣获二等奖,商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并列第三,创意设计学院和韩语系获得优秀奖。最佳效果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台风奖分别由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获得。


韩语系

商学院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系

创意设计学院

校合唱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