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中国诗词大会》 上海赛区推荐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7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广播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招募选拔的要求,现将《2024中国诗词大会》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

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本市年满5周岁至70周岁的诗词爱好者,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选手提交报名表,确保所填信息真实准确有效。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

、上海赛区选拔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23年10月底(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南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赤峰路67号)

四、复选

上海地区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高校报名结果进行遴选,必要时视报名人数组织测试,评选出300名左右优秀选手参加央视节目组主持的上海地区面试选拔

如需组织测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我校报名选拔时间

有兴趣的老师和学生们,请填好附件1:《2024中国诗词大会》上海市选手报名表于9月20日周三下午15:00前发至邮箱yanghy@sicfl.edu.cn。

联系人:校语委秘书杨老师

办公室:中区五号楼50216

咨询电话:68025965


附件1.《2024中国诗词大会》上海市选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