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0

      6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学校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明确强教必先强师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刻领会强国必先强师的重要战略意图和战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是对强师目标的总体要求。要把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统一认识、系统分析、整理落实,立足高素质专业化标准建设支撑教育强国的强师队伍。要提高教师岗位的吸引力,让更多优秀青年学生选择教师作为终身职业方向,不断提升教师供给数量和质量,确保高素质教师队伍后继有人。要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总体维度,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体系,培养“为人、为事、为学”相统一的大先生。要构建以强师计划为关键环节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相互支撑的强师建设体系,实现强师支撑强教的战略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