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优秀作品齐交流,传媒技能共提升”2023届新闻采编影视编导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圆满成功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下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视频观天下,传媒颂佳音”2023届新闻采编与制作、影视编导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四百人报告厅拉开帷幕,现场集齐了来自新闻采编与影视编导两个专业师生,同时邀请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老师、宣传部部长王秋凤老师、教务处处长刘丽老师等多位嘉宾莅临指导。

      展映伊始,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张磊院长受邀致辞,她介绍道,此次展映主题为“视频观天下,传媒颂佳音”,以视频放映、作者交流及杂志展览等形式进行展示毕业生作品,也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能借此机会激发学生创作灵感,提升传媒技能,并预祝此次展映顺利完成,将来以更多元创新的方式进行。

 

 

  

      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伴随灯光熄灭,第一部视频作品开始放映,这是来自新闻2002班章圣洁同学的毕业设计纪录片《月珍,你抬头看》,以细腻的解说与质朴的镜头,将现场观众带入一个亲情的世界,引发人们对生死的思考。放映完毕,即将毕业的章圣洁同学来到台上,主动和大家分享创作体会。  

      接着多部类型各异的视频作品也相继展出,如剧情短片《白色绣球花》、音乐MV《终于结束的起点》,微纪录片《一个人的生活》等,创作者们纷纷来到台上,在主持人的采访带动下,畅谈创作理念与经历,引发全场热烈讨论。

      随后大家一起翻阅同学们制作的杂志及公众号作品集册,领导和老师对新闻专业同学的文字编辑、排版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展映最后,主持人邀请现场所有领导、专业教师及参展同学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