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我校荣获上海民办高校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近期,以“铭记光辉历史,续写强军新篇”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市民办高校国防知识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举办。经过校内选拔,5月26日,我校来自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2201班的宋盛、商学院会计2103班的姚瑶、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法律2203班的张祥祥三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与其他来自上海的15所学校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我校最终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初赛为理论竞答比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最终两轮答题分数前11名晋级半决赛争分夺秒,比赛过程中既有知识问答,又有思想交锋;既有考察学生国防知识储备,又拓展学生国防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我校三位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国防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现出高超的竞赛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成功晋级决赛。



      晋级决赛共六支队伍,通过国防演讲竞赛来最终决出本场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我校宋盛同学以流畅的语言表达和具感染力的台风表达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强国强军精神和投身国防建设的坚定决心,最终我校夺得第二名优异成绩。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