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师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普通话测试工作要求,因今年上半年疫情原因推迟到下半年测试,我校从9月起开展师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地点

报到室:中区4号楼3楼40319室

准备室:中区4号楼3楼40317室

测试室:中区4号楼3楼40315室(学前教育专业钢琴房)

二、测试对象

2021年11月已报名的2020级学生符合免费测试条件的学生)、已报名自费学生(含19、20、21级)、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

三、测试时间:为期5天

1.1015日周六免费测)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级、基础教学部20级

2.1016日周日免费测)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20级、商学院20级、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

3.1022日周六免费测)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级创意设计学院20级。

4.1023日周日(免费测)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20级。

5.1029日周六(收费测)

教职工、自费学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

四、注意事项

1.自费师生信息核对和缴费方式

已报名的自费学生名单已下发各学院,请确认报名信息,于9月8日周四下午4点前以学院为单位把确认参加自费名单电子版发送到校语委杨老师邮箱yanghy@sicfl.edu.cn。

自费学生于9月8日周四前存入测试费50元到各自农业银行卡(学费卡),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扣款。

需要补报的自费学生,直接在已报名的自费学生名单里增补报名信息并在学费卡存入测试费50元。

需要补报的老师,请于9月8日周四下午4点前到50216办公室杨老师处报名。

2.特别强调

20级除三校生、转专业、留级等情况外,第一次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学生,可以享受本次免费测试,以实际收到免费测准考证为准

    21级符合免费测试的学生,2023年上半年可以享受免费测试,本次报名为收费测。  

3.测试当天证件和防疫要求

测试当日须携带证:准考证、有效期内的身份证。缺一不可测试需使用身份证原件读取个人信息。

要求7天之内未离沪,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报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

体温异常者进行第二次核验,体温仍异常者进行抗原检测,异常者不予测试。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按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及学校防疫要求处理,不具备测试条件的考生不予测试。

防控要求如有变化,以上海市和学校防疫要求为准。

4.考前培训和准考证

普通话考前培训时间,测试前两周通知。请按时参加培训,争取测试顺利达标

普通话水平测试模拟卷请到我校语言文字网站“学习资源”栏目自行下载校语言文字网 (sicfl.edu.cn)

测试前一周下发准考证,请学生务必认真核对准考证信息有误者请及时5号楼50216办公室核查。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方式:68025965

特此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