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动态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第22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4

       9月16日晚,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我校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机构共同主办,上海市语委、上海市教委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方明、殷之光、丁建华、宋怀强等朗诵艺术家对优秀语言文化进行精彩演绎,在时光画卷中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大历史事件和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立体呈现,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我校将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通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和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经典诗歌诵读比赛、语言文字+职业技能培训、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上海赛区选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