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机构
我校获“上海市优秀语言文字水平测试工作站”称号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14

 为了认真贯彻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普通话宣传、培训与测试工作,方便学生进行普通话培训和测试,积极推动普通话的普及,我校一直着力于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建设工作。

 日前,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下发《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语言文字水平测试工作站和测试工作者”的通知》(沪语测【2019】3号),我校被授予“上海市优秀语言文字水平测试工作站”称号,标志着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里程。



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目前我国唯一一项由国家法律规定的语言测试,也是国家语委和教育部对各类高校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在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领导下,我校对测试工作站的管理机构、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工作规划和计划、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逐步完善,进一步提高对普通话测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高要求、高定位、高质量的做好语言文字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