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机构
校语委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校语言文字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14

 5月18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语委就近阶段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同时对照去年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反馈意见、前次语委会议计划,汇报了申请复评的工作进度安排。其次,结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实际情况,明确了具体工作分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力争实现学校语言文字复评达标。

最后,校语委就复评工作要点提出几点部署,一是下发相关通知至全校各部门,为迎接校语委复评工作提供相应支持与佐证材料;二是组织全校200名学生开展《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与规范知识》测试;三是组织部分教职工开展《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与规范知识》测试。

语言文字工作对教育工作者自身的素质提升和学校的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语言文字复评是项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均应予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校语委完成语言文字评估复评工作。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和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能力测试与培训,促进教师职业素养必备能力的提升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